晴時多雲

理專盜領遭金管會罰1200萬 國泰世華:會確保客戶權益

2020/12/29 18:24

國泰世華板橋分行理專涉及挪用客戶資金,金管會今開罰國泰世華銀行1200萬元。(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銀行理專再傳盜領案,金管會今針對國泰世華銀行理專違法情事,重罰1200萬元罰鍰。對於此案,國泰世華強調,已聯繫可能受影響的客戶,妥善保障客戶相關權益,針對涉案者除依法追究,並積極強化內部控制措施。

金管會今天表示,國泰世華銀行板橋分行的理專,涉及挪用客戶資金,共有4位受影響、涉及金額為1732萬元;金管會以未能落實內稽內控,有礙銀行健全經營之虞,重罰1200萬元罰鍰,並停止國泰世華板橋分行辦理保代業務及金融信託各1個月。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國泰世華因內部稽核清查,發現洪姓前理專人員涉及挪用客戶款項,基於該行未落實執行內部控制,已違法銀行法規,因此予以開罰;本次理專挪用客戶款項,時間從2016年3月至2020年3月,長達4年時間。

國泰世華表示,在落實理專例行性調動時就已主動察覺有異、並啟動調查,且調查後第一時間通報主管機關,並聯繫可能受影響的客戶,妥善保障客戶相關權益。國泰世華也說,針對涉案者除了會依法追究,也已積極強化內部控制措施,並強調會杜絕類似情事再次發生。

金管會表示,今年開罰理專A錢盜領,這次已是第7案,合計罰鍰金額高達7200萬元,超越去年紀錄,創下史上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