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專盜領頻傳 立委連署提案要求金管會2個月提交強化措施

2020/11/16 18:00

理專盜領案件層出不窮,立院財委會今天通過提案,要求金管會在兩個月內研議強化管理措施之報告(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台新銀行某理專10年盜領客戶款項3億元,成為今日立院財委會質詢重點。立委林楚茵、江永昌及郭國文3人提案,要求金管會對此賴型案件研擬強化管理措施,且研議修正相關法規或強化自律規範之可能性,並於兩個月內提出書面報告。該提案並獲得財委會無異議通過。

黃天牧今天赴立院財委會備詢,他表示,根據統計,從2010年至2020年為止,近十年以來,針對理專挪用客戶資金,金管會已經共裁罰35件、裁罰金額1.69億元,涉案銀行共22家;此外,今年發生的案件當中,尚有玉山銀行及台新銀行2個案件尚未處理。

我國銀行家數共36家,等於超過六成以上的銀行,近十年都曾發生不肖理專A走客戶資金案件。

立委林楚茵、江永昌及郭國文3人也在財委會共同提案,內容為「有鑑於近年銀行理專挪用客户資金事件層出不窮,金管會雖就查獲之事件,對理財專員任職的銀行進行開罰,但迄今仍未能有效管理」。

因此,該提案要求「金管會應針對此類型事件研擬強化管理措施,且研議修正相關法規或自律規範之可能性,以合理規範銀行理專與客戶間之關係,並於兩個月內提出書面報告,以維護金融銀行法治秩序」。

該提案經金管會交換意見、進行部分文字修正之後,獲得立院財委會通過。

此外,黃天牧今天也強調,不論是過去擔任金管會副主委,或是現在擔任主委,「每次得知銀行發生理專弊案,都感到非常沉重」,因為,銀行應建立誠信的經營文化,未來這類案件不會只有罰鍰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