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浩鼎抗癌新藥OBI-999 獲2020亞洲國際創新獎

2020/12/25 16:47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浩鼎生技(4174)所研發的首創型(first in class)抗癌新藥OBI-999,榮獲2020國際創新獎,這也是該公司第2度獲得此一亞洲最受矚目的鼓勵企業創新獎項。

「國際創新獎」(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2020)為亞太地區最大的非政府組織(NPO)、亞洲企業商會 (Enterprise Asia)所舉辦,旨在推廣企業創新,鼓勵透過創新的實踐,以傑出的創新產品、服務和文化來優化全球生活水平,並為企業創造長期的價值。

該獎項分「產品創新」、「服務與解決方案」及「組織與企業文化」3個類別,計有來自全球共30個國家地區、24個產業領域的160件產品和方案被提名,主辦單位組成國際評審團,經來自全球學界知名的評委審核,並採用該獎項專門建立的8-D基準評分後,選拔出29個卓越、創新作品。台灣方面除了台灣浩鼎生技外,計有達佛羅、大數據及英屬百慕達商友邦人壽保險台灣分公司獲獎。

台灣浩鼎研發長賴明添指出,浩鼎獲獎產品OBI-999係一抗體小分子藥物複合體(ADC),它利用Globo H抗體的專一性,識別Globo H有高度表現的癌細胞,再釋放小分子化療藥物,直接進行癌細胞毒殺治療;係當前唯一以Globo H為標識之ADC,目前在臨床試驗一期研發階段。

浩鼎2018年亦以其旗下另1創新型抗癌藥物OBI-3424獲得此一國際創新獎項。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強調,新藥研發是一條漫長、難苦又充滿風險的長路,但浩鼎已轉型為一多元化癌症新藥研發公司,旗下每1產品均為首創型新藥,目的即在藉創新的癌症療法,讓治療更精準、更安全,使病患在抗癌同時,依然享有生活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