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浩鼎3產品中國智財權 授權創投

2020/09/29 05:30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研發公司浩鼎(4174)昨天召開董事會,通過多項議案,包括增發新股取得潤雅公司67%股權、3項產品在中國地區的智財權授權給香港創投基金Delos、單株抗體OBI-888基因序列授權子公司圓祥。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表示,現在是浩鼎需要聚焦的時候,所以將公司資源集中在4項產品,其他產品授權給可靠的對象進行合作,讓這些產品不用到浩鼎本身資源也可以繼續往前走。

張念慈說,浩鼎過去主要聚焦在主動式免疫療法的疫苗上,經過這3、4年的努力,逐漸擴大至被動式療法還有毒殺式療法,成為一家全方位的抗癌公司,目前公司手中共有8、9項產品研發中,但希望將資源集中在4項產品─乳癌新藥OBI-822、OBI-888 (Globo H被動式免疫單株抗體)、OBI-999 (Globo H抗體小分子藥物複合體)、OBI-3424(前驅型化療新藥)上。

浩鼎將增發1萬0693張普通股,股本膨脹5.6%,與潤雅股東交換5萬3466張的潤雅公司普通股。換股完成後,浩鼎將持有潤雅公司67%股權。而潤雅目前為浩鼎主動免疫抗癌藥產品之原料藥代工製造廠。

至於授權給香港創投基金Delos,張念慈表示,Delos主要是看準浩鼎以Globo H醣分子為標靶的抗癌產品潛力,希望透過雙方合作,把握此一發展契機;Delos則憑藉其對中國新藥研發與監管政策的豐富經驗,將組建新團隊,對授權之浩鼎產品進行本土化的研發與市場拓展,以追求授權產品未來在中國的潛在價值。而授權金額將等合約正式簽署後,再對外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