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弘裕成立50年遇疫情 三項產品搭宅經濟順風車大成長

2020/12/23 19:16

弘裕法說會。(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弘裕(1474)今年成立50年,遭逢疫情,但捲簾布、單車用布、3C保護殼用布三項跟宅經濟有關的產品今年逆勢成長。

弘裕表示,歐美因疫情封城,民眾宅在家升級裝潢,室內、戶外陽光電動捲簾因此成長,目前交期排到明年第二季,擴增設備增加產能,預期今年捲簾營收年增3成。

3C保護殼用布部分,因小朋友也在家上學,遠距教學要用平板、電腦,弘裕保護殼用布獲大廠採用。疫情也讓人們減少使用大眾交通工具,改變騎腳踏車,腳踏車內胎用布、包袋布,成長50%。

弘裕指出,新品發展3大主軸是環保永續、安全防護、機能舒適。研發出環保回收尼龍布、寶特瓶聚酯、原液染色、高彈力布等。

弘裕發言人徐為芳表示,早期公司從事胚布代工「毛三到四」,2019年毛利率成長到8%、2020年13%,逐年蛻變產品、從胚布做到成衣、家飾、醫療成品布,接下來擴大資本支出,要增加機器設備、提升品質、用參展方式直接面對品牌。

徐為芳說,弘裕從工業用布調整到成衣用布,就要增購48台織布機、資本支出5000萬元,家飾部分增購3台抽紗機,醫療用布則屬於3次加工;因為業績看旺,今年第三季公司擴編人力、甚至要委外代工、外購。

弘裕總經理郭正沛認為,未來市場切成兩塊,一塊是中國、一塊歐美,因台灣面臨關稅障礙,中國倡導內循環,因此弘裕不放棄那方面市場,也用參股昊紡方式越南生產基地。第4季則要面對原料漲價、斷鏈缺料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