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越疫情封鎖 紡拓會攜台紡織業者登陸大阪、搶單500萬美元

2020/12/14 19:43

紡拓會攜台紡織業者登陸大阪,參展商在日本的代理接待買主。(紡拓會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紡拓會自1991年起持續於大阪舉辦「臺灣紡織品日本秋季展示會」(PanTextiles Osaka),本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於12月8至10日以樣品展示間的方式展出,協助業者持續深耕日本市場。

參展商雖無法派員至現場接待買主,但臺灣以創新產品吸引日本著名商社及專業進口商到訪,如三井、丸紅、蝶理、帝人、GSI Creos、日鐵物產、瀧定名古屋、STYLEM、八木等,更有mont-bell、Mizuno等戶外及運動品牌到場。據紡拓會現場調查,有近280位買主到場,預估商機約5百萬美元。

本次大阪拓銷活動有20家業者參加,展出產品包括各種機能及環保布料、成衣服飾和配件。臺灣紡織業者除在機能及環保紡織品領域不斷創新,今年更因應疫情,快速轉型研發防護用紡織品,提前部署疫情的外溢效應商機,例如:宏遠興業所展出的防護衣和口罩,銀領科技展出添加抗菌、抗病毒功能的機能布料,還有恒墉企業主打環境保護的回收聚酯纖維素材,都是買主採購的矚目焦點。

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經濟體,也是全球紡織品成衣主要進口國,復以明年7月下旬東京奧運的舉辦,日本為臺灣紡織業者重點拓銷市場之一,特別是具有研發創新及具功能性與環保性之紡織品更是日本買家採購之重要品項。2020年11月15日東協及中、日、韓、紐、澳等15國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後,臺灣紡織業者在日本市場將面臨來自中國大陸和韓國的新競爭,我業者更需以差異化產品,持續積極拓銷日本市場,以降低衝擊。

由於各國邊境管制尚未完全解除,紡拓會將以本次大阪拓銷活動的成功經驗,於明(2021)年上半年度在疫情較趨緩的亞洲地區,以紡織品樣品展示間模式於日本、韓國、印尼等國辦理推廣活動;配合東京奧運市場商機持續發酵,第一站訂於4月15至16日在東京辦理,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業者及早預約參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