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中國首家在美上市網路公司新浪 正準備私有化下市

2020/12/22 22:07

美國正加強對在美上市中企的監管,其可能導致中概股陸續在美下市,或在港2次上市,而隨著美中緊張關係加劇,中國首家在美上市的網路公司新浪,也傳出將在本週3要求股東,批准將新浪私有化下市。(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正加強對在美上市中企的監管,其可能導致中概股陸續在美下市,或在港2次上市,而隨著美中緊張關係加劇,中國首家在美上市的網路公司新浪,也傳出將在本週3要求股東,批准將新浪私有化下市。

《日經新聞》今(22)報導,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20年的中國網路巨頭新浪,今年傳出將私有化下市消息,而新浪董事長兼執行長曹國偉控制的公司「New Wave MMXV Limited」已最新向新浪股東提供每股43.30美元現金的收購邀約,以將新浪私有化下市。New Wave MMXV Limited的報價,則高於該公司21日收盤價每股42.53美元,使新浪的市值達到25.9億美元。

報導指出,在新浪董事會支持下,曹國偉的收購邀約還至少需要2/3的股東投票支持,但僅是曹國偉1個人,就控制了新浪61%的投票權。

據報導,今年包括中國資訊分類平台58同城,和搜尋引擎搜狗在內,至少有14家在美上市中企,已收到或接受將公司私有化的投資者報價,數量達2015年以來最高。而如京東(JD.com)和網易(NetEase),則都在今年於香港2次上市。目前,58同城股東已贊成私有化下市,預計私有化交易將在今年底完成。

美國眾議院則在本月3日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該法案規定,若外企連續3年未能接受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查核審計,將被禁止在美國上市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