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維持購債規模 黃金微幅上漲

2020/12/17 08:48

週三(16日)金價微幅上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宣佈維持購債水平,使週三(16日)金價出現波動,但投資者仍關注華府新1輪的紓困方案,支撐金價最終收高,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3.80美元或0.2%,收每盎司1859.10 美元,續創12月8日以來最高收盤價。

Fed週三結束為期2日的貨幣政策決議,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表示將持續購買政府債券。Gold Newsletter編輯Brien Lundin向《Marketwatch》表示,Fed聲明僅強調了市場已知的情況,即他們將盡可能持續推動貨幣寬鬆政策。

GoldMining執行副總裁Jeff Wright指出,Fed保證將持續購債,直到達成就業目標為止,這確實會對金價產生長期影響。Fed宣佈每月將購買至少800億美元的公債、400億美元的機構抵押債券。

但在Fed發佈聲明後,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 )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國會將採取刺激措施的事實相當有力且眾所皆知,這番談話推升金價走揚。

其他貴金屬方面,3月白銀上漲1.7%至每盎司25.052美元;1月鉑金下跌0.4%至每盎司1035.40美元;3月鈀金上漲1%至每盎司2348.2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