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談判有進展 英鎊直衝2年新高

2020/12/16 20:43

由於歐盟執委會主席對脫歐協議不持悲觀態度,英鎊升破2年多來的新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與歐盟的脫歐協議談判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在今天,由於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釋放了正面了訊息,讓英鎊上揚超過0.4%,目前暫報1英鎊兌1.3518美元,為2018年5月以來首次升破1.35,而台幣的部份目前則是1英鎊兌新台幣38.06元。

據《CNBC》報導,馮德萊恩今天在歐洲議會上表示,雖然尚不能說是否一定會有協議,但是「通往協議的道路」是存在的,而未來幾天就是關鍵期。

馮德萊恩表示,如今雙方在大多數的問題上,都已經有了可以繼續下去的方向,原本的3個大問題中,有關協議產生後的爭端解決的問題,「很高興地」大部份已得到解決,但是漁業及競爭規範方面的問題,則依然十分突出,接下來幾天將是「決定性」的時期。

據《路透》解釋,所謂競爭規範方面的問題,是歐盟堅持英國不應因為脫歐,而降低其環境、勞工、政府支持等方面的標準,漁業問題則涉及到歐盟所屬船隻可否進入英國漁業區捕撈,馮德萊恩直言,後者的問題要解決依然「非常困難」,歐盟及英國均有官員向《路透》透露,在關鍵問題上,雙方依然各執一詞、難有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