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諾獎得主席勒:美股價格已非常高 但還不到脫手時刻

2020/12/16 16:29

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耶魯大學知名經濟學教授席勒(Robert Shill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耶魯大學知名經濟學教授席勒(Robert Shiller)15日表示,投資人「害怕錯過」(FOMO)的情緒,是帶動美股從3月23日低點大幅反彈的主因,而當前美股價格雖然已經非常高,但還不到要脫手的地步。

《CNBC》報導,席勒受訪時表示,美股價格雖然已經很高,但還沒高到讓他不考慮投資股票的程度,因為關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好消息大幅提振市場,經濟可望步入轉折點,「若疫苗有效,我們將看到根本性的轉變,不只是心理上的轉折」。

另外,席勒預計,就算防疫限制措施放寬或解除,在家辦公模式仍會越來越被人們接受,不過這種影響恐將抑制人們去餐館用餐或開車等旅遊活動相關需求。

席勒認為,支撐今年科技股上漲動能的某些題材可望持續到明年,但他提醒,不要指望疫苗會帶來奇蹟,疫情造成的恐慌料將延續至少1年,不過他不認為這會對美股構成太大壓力,因為當前美股已脫離了3、4月時的極端恐慌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