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如臨「經濟戰」!股神巴菲特籲國會延長中小企薪資保護計畫

2020/12/15 21:49

在美國疫情仍嚴峻之際,新一輪紓困案仍在國會長期卡關,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中)對此在今(15)日最新表示,美國在當前的困境下,就像是處於「經濟戰」(economic war)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疫情仍嚴峻之際,新一輪紓困案仍在國會長期卡關,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此在今(15)日最新表示,美國在當前的困境下,就像是處於「經濟戰」(economic war)中,國會應延長上一輪紓困中的薪資保護計畫(PPP),以援助在疫情下掙扎的小企業。

《CNBC》報導,針對美國當前的經濟和紓困困境,美國股神巴菲特受訪表示,美國就像是處於「經濟戰」之中,並認為國會在新一輪紓困上,應延長已過期,但仍有剩餘資金的薪資保護計畫。

巴菲特稱,「我認為紓困是國家欠美國數百萬小企業的...當局只需要恢復薪資保護計畫,並藉此帶領美國逐漸走出疫情。在二次大戰時,美國有許多行業停止運作,一切都投入國防生產,而在當前的特殊衰退中,美國有許多人暫停工作,但其他國家的經濟卻逐漸復甦」。

目前,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已推出規模9080億美元(約新台幣26兆元)的新一輪紓困案,該提案包括將以約3000億美元,支持經營餐館、娛樂場所等的小型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