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裔企業家楊安澤出馬!推動每人發3萬元現金紓困

2020/12/15 21:13

在美國新一輪紓困仍陷入困境之際,美國台裔企業家楊安澤(圖中)也正對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的60多位議員進行遊說,以推動提供民眾每人1000美元現金支持的紓困法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投入美國總統民主黨內初選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以他的「每位成年人每月發1000美元(約3.1萬元台幣)基本收入」政見聞名,而在美國新一輪紓困仍陷入困境之際,楊安澤也正對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的60多位議員進行遊說,以推動提供民眾每人1000美元現金支持的紓困法案。

美媒《Politico》14日報導,以推動全民基本收入聞名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在近日正和其非營利組織「Humanity Forward」,對美國參眾議院約60多位議員進行遊說,以推動對人民提供現金紓困。

目前,在楊安澤的遊說下,民主黨德拉瓦州眾議員Lisa Blunt Rochester,和共和黨西維吉尼亞眾議員David McKinley,已在上週提出提供人民一次性直接付款的法案,眾院民主黨黨團主席Hakeem Jeffries則為法案共同提案人,該法案也共獲得民主、共和兩黨各12位議員的支持。

上述法案內容,將類似於先前《CARES法案》中的直接付款措施,個人將一次性獲得1000美元的現金支持,夫妻則將獲得2000美元,每位受撫養人將獲得1000美元,而年收入至少7.5萬美元的個人,或年收入15萬美元或以上的聯合申報人,則會獲得較低的現金支付。

對於自己參與推動的法案,楊安澤表示,其已接觸認同現金救濟,是幫助人們最有影響力方式的國會議員,如果能讓夠多的議員為人民做正確的事,就可以減輕數以千萬計美國人的痛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