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中企誰受益?韓媒:資金將入韓股、KOSPI有望突破3千點

2020/12/14 17:44

韓媒預計,流入韓股的資金,可能將因美國對中企的制裁而增加,其有望促KOSPI指數在近期漲破3000點大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以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公司,並應撤回相關投資,導致富時羅素(FTSE Russell)、標普道瓊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和那斯達克(Nasdaq)相繼宣佈,將剔除部分中企股票,MSCI也可能跟進,韓媒對此預計,流入韓股的資金,可能將因美國對中企的制裁而增加,其有望促KOSPI指數在近期漲破3000點大關。

《Business Korea》今(14)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以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於明年1月11日後投資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公司,並應於明年11月11日前撤回相關投資。美國富時羅素隨後在4日宣布,旗下特定指數如FTSE全球股票指數系列,和FTSE含中國A股指數,將在12月21日後刪除海康威視等8家中國軍事相關公司股票。

美國標普道瓊指數,也將分別在12月和明年1月,在其股票和債券指數中刪除如海康威視、中芯國際(SMIC)等共21家中企。另外,預計指數編制公司MSCI,也可能剔除中國軍方相關股票。

報導指出,上述狀況顯示,可能將有大量外國資金轉向投資韓股,而貝萊德資產管理公司(BlackRock Asset Management)的iShare MSCI南韓ETF,已在11月19日至12月8日,迎來6518億韓圜的資金,為今年3月以來首見的大筆國際資金流入。

報導認為,預計一旦MSCI旗下指數也排除部分軍方相關中企,外資對南韓的投資可能將進一步增加,因為韓股今年表現出色,人們對南韓股市的關注程度也隨之提高。另據市場研究公司FnGuide數據,明年南韓289家上市公司的總營業利潤,估計將達到182.52兆韓圜的歷史高點。在此背景下,KOSPI指數將有望在近期內突破3000點大關。

KOSPI指數則在上週5收2770.06點,創收盤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