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疫情還未結束!比爾蓋茲警告:未來4-6個月恐是最糟階段

2020/12/14 13:58

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首批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輝瑞疫苗已開始配送,預計最快週一(14日)可施打,令人們對美國疫情可望結束的樂觀情緒高漲。不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13日警告,美國還遠未走出困境,未來4到6個月,恐是美國疫情最糟糕階段。

《富比世》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13日表示,預計美國將於14日開始首批疫苗接種。不過醫療人員、老年人將優先接種疫苗,美國人要廣泛接種疫苗,可能要等到明年春季甚至夏季。

鑑於上述原因,美國衛生官員預期,美國疫情可能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能獲得控制。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指出,屆時約75%的美國人口已接種疫苗,將可形成「群體免疫保護傘」。

但比爾蓋茲指出,美國疫情目前仍相當嚴峻,近期來看仍將是壞消息,他引述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的評估模型指出,明年4月前,美國可能再新增超過20萬例死亡病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