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媒:緯創印度生產iPhone工廠 遭人大肆破壞

2020/12/13 06:11

印度媒體報導,台灣科技大廠緯創在印度班加羅爾附近開設的iPhone工廠,於當地時間12日發生暴動事件。(圖擷取自推特)

首次上稿 12/12 23:21
更新時間 12/13 06:11

相關新聞請見︰

緯創:印度廠非員工暴動 產線未遭破壞

影片中可見,不少人破壞辦公室玻璃門窗,且在工廠內外聚集高喊口號抗議。(圖擷取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時報》報導,台灣科技大廠緯創在印度班加羅爾附近開設的iPhone工廠,於當地時間12日發生暴動事件,外傳薪資問題是暴動主因,近2000名員工值完夜班後破壞辦公室設備、組裝機組等。對此,緯創表示,廠區是遭外面人士入侵破壞,主要的生產線,設備,倉庫與產品沒受到什麼影響。

報導指出,緯創位於印度的「納爾薩普爾廠」(Narsapur)將近有2000名員工,多數人值完夜班離開工廠後,才開始大肆破壞公司的辦公設施,甚至試圖縱火燒車;影片中可見,不少人破壞辦公室玻璃門窗,且在工廠內外聚集高喊口號抗議。

據報導,會發生這起暴動抗爭,起因傳是因為薪資問題,有員工不滿公司未按時支付薪資、甚至還被苛扣薪水。

緯創則回應,這不是員工暴動,而是外面歹徒入侵破壞的犯罪事件,警方已介入調查,緯創遵照當地法令,並無苛扣員工薪水或延長工時,廠區內部分辦公室大廳、玻璃、辦公OA設備遭到破壞,主要生產線的設備、倉庫與產品等並無影響,此事件影響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