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參議員:疫苗配送的供應鏈已被駭客盯上

2020/12/11 12:26

優比速(UPS)的全球衛生保健部門總裁Wesley Wheel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相關的候選疫苗還在接受美國監管機構的評估,當疫苗可供大眾緊急使用後,疫苗的配送更讓政府頭痛,有參議員表示,疫苗配送的供應鏈,已成為網路攻擊的目標。

據《路透》報導,美國參議員Gary Peters週四在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聽證會上,就疫苗運送流程及運能議題表示,疫苗配送的供應鏈,已成為網路攻擊的目標,他提到,IBM最近發布1份具體詳述疫苗配送供應鏈遭網路攻擊的報告,令人非常不安;上個月有1家冷鏈儲存的公司宣稱他們是駭客的目標。

Peters預計,美國未來幾週和幾個月內將開始在全美分發疫苗。

另1名參議員Deb Fischer也說,IBM已指認出網路釣魚郵件的攻擊,他問聯邦快遞(FedEx)和優比速(UPS)高管,其公司或僱員是否曾是網路攻擊目標。對此,UPS的全球衛生保健部門總裁Wesley Wheeler說,還不好說,但普遍來說,該公司是「每日攻擊」的目標。

前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局長克瑞布斯(Christopher Krebs)上週日也警告,發現俄羅斯、中國、伊朗和北韓等4個國家,都在進行某種間諜活動,試圖竊取與疫苗有關的知識產權。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個關鍵諮詢小組週四(10日)進行投票,最終以17票比4票,建議批准輝瑞與BioNTech的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意味著FDA可能最快在週五授權輝瑞疫苗緊急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