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資訊恐遭竊!前網路安全局長:中、俄等4國正進行間諜活動

2020/12/07 10:20

前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局長克瑞布斯(Christopher Kreb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各界盼望疫苗能盡快派發全球,不過,前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局長克瑞布斯(Christopher Krebs)警告,發現俄羅斯、中國、伊朗和北韓等4個國家,都在進行某種間諜活動,試圖竊取與疫苗有關的知識產權。

據《CNBC》報導,前美國CISA局長克雷布斯週日表示,在某種程度上已經看到俄羅斯、中國、伊朗和北韓這4個國家都在進行某種間諜活動,試圖竊取與疫苗有關的知識產權。

由於藥廠輝瑞(Pfizer)與BioNTech(BNT)合作的疫苗,和莫德納公司(Moderna)的疫苗都需要在零下溫度中保存,讓疫苗分配過程中的「冷鏈」備受關注,克雷布斯說,他們一直在思考的不僅是疫苗開發商,而且還包括他們的整個供應鏈,並尋找那些關鍵的薄弱環節。

克雷布斯強調,因此,除了開發疫苗的公司,還包括供應鏈,分銷的渠道和公共衛生機構,這些都是他們必須提供網絡安全支持的人。

IBM上週也發布一份報告,該報告發現了針對Covid-19冷鏈的全球網絡釣魚活動,CISA鼓勵與美國疫苗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相關的組織查看IBM報告中是否有任何可能受到影響的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