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綠色科技大投資跨界交流 投資合作效益加乘

2020/12/10 20:46

台南市政府與財團法人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合辦「台南綠色科技大投資論壇」,邀集產官學研跨界交流。(台南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為吸引綠能高科技產業投資台南,並促進在地企業升級轉型,「台南綠色科技大投資論壇」今天邀集產官學研跨界交流,期使產業鏈結可以發揮加乘的效益。

「台南綠色科技大投資論壇」由台南市政府與財團法人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合辦,今在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召開,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指出,此次論壇涵蓋國家產業佈局、台南產業群聚規劃、綠色產業商機等議題,象徵產業在疫情中再出發,出席業者也一致看好進駐台南投資。

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詞時指出,台南擁有得天獨厚的日照資源,年日照時數全台最長,在發展太陽光電的進度上,申請容量為1.7GW,實際發電量已達1.64GW,期盼未來藉由產官學研等多方合作,讓綠能科技產業在台南持續扎根發展,市府團隊也會持續配合中央政策,投入資源發展多元的綠能應用,把綠能產業發展帶向國際,讓國際看見台灣。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以「台南市新經濟啟動與時代交匯」為題,分享台南產業發展策略利用5G進行數位轉型,未來將建設文化科技國際城,運用科技能量使南市躍升為國際級大城市。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指出,市府在沙崙科學城核心區周邊規劃相關配套措施,透過地域性群聚,吸引國內外大廠投資,帶動台南前瞻科技產業與區域經濟發展,同時也積極招商引資,期望打造從研發、生產到行銷展示的完整產業聚落,奠基台灣能源及產業發展關鍵基礎,成為全國綠能智慧生態城典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