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時代來臨 王毅向美企承諾:中國將堅守第1階段貿易協議

2020/12/08 09:57

中國國務委員暨外交部長王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即將迎來拜登時代,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主席艾倫(Craig Allen)7日透露,中國國務委員暨外交部長王毅6日在1場視訊會議中向美國企業高管承諾,中國將堅守與美國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

《路透》報導,艾倫透露,王毅明確重申承諾,中方會全力以赴,將履行第1階段貿易協議;艾倫還表示,代表著在中國經營業務的240家企業的USCBC,對中國在落實貿易協議的政策變化方面取得的進展感到滿意。

根據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IIE)統計,截至今年10月,中國根據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購買的美國商品金額為755億美元,按年度比例計算,僅為規定水平的一半。

艾倫坦言,中國的採購進度落後,但強調這是1項為期2年的協議,「在改變中國阻礙公平競爭環境的政策方面,這是個成功的協議。它還沒有完成,沒有結束,這是第2階段的工作」。

艾倫表示,USCBC成員已敦促王毅,中國應解決仍然存在的關於美國公司平等待遇、簽證問題、知識產權問題方面的擔憂。至於王毅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領導美中第2階段貿易談判,艾倫則表示,他希望美中之間在拜登明年1月20日就職後,開始第2階段貿易協議的磋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