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不到一半!中國今年難達到美中貿易協議採購目標

2020/11/26 21:02

中國今年的美國商品購買額,將難以達到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設定的目標,外媒根據中國海關總署數據計算,中國截至今年10月底,已購買約755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其僅約2020年總目標1720億美元的43.9%。(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今年的美國商品購買額,將難以達到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設定的目標,外媒根據中國海關總署數據計算,中國截至今年10月底,已購買約755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其僅約2020年總目標1720億美元的43.9%,顯示中國需要在今年剩下的兩個月內,購買價值超過950億美元的商品,以實踐貿易協議。

《彭博》今(26)報導,據該報按中國海關總署數據計算,中國可能無法實現美中貿易協議設定的全年採購目標。中國對美國商品的進口,在9月達到高峰後於10月放緩,而放緩的原因,則是中國10月的美國原油購買量,和前一個月相比約大減近60%。

中國的美國能源購買量,和目標額相比也僅約25%,比例遠低於其他類別的農產品和製成品。不過,中國的黃豆出貨量自9月起上漲超過190%,飛機進口額則增長約130%、積體電路採購額增長20%。

報導指出,既然中國已不太可能實現美中貿易協議的目標,當前的重點將是拜登(Joe Biden)政府將如何處理貿易協議。中國官方媒體已稱,即使新任總統拜登就任,美中關係可能仍將陷入困境,同時拜登也不太可能取消川普政府時期的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