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數位轉型服務 佳世達提高聚碩持股

2020/12/07 20:50

佳世達發言人洪秋金表示,未來希望合併子公司的持股,能夠比較高,對整個投入也能認列比較高的收益。(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佳世達(2352)今日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表示,為加速數位轉型服務,董事會今日通過提高聚碩科技(6112)持股,將以公開收購方式進行增加20.2%持股,收購價為每股現金45元,所需資金約17億元,預計收購後持股可提高到55.2%,超過半數,佳世達表示,增加持股將來收益可以認列更多,也將是未來經營子公司的策略方向之一。

佳世達表示,公開收購案將向金管會申報並公告,申報日不晚於109年12月8日,公開收購日不晚於109年12月9日,截止日約落在1月27日,而根據聚碩過去60天交易平均價格,平均落在39元到40元左右,45元收購的話,溢價約14%,雖然目前聚碩已經是佳世達集團合併營收的子公司,增加持股將來收益可以認列更多,此外,也可更深入彼此間往來。

佳世達表示,此次收購預訂最高收購數量為3,800萬股,(為聚碩已發行普通股股數之20.2%),如以45元收購,大約需資金17億元,都是採自有資金,最低收購股數為941萬7,867股(為聚碩已發行普通股股數之5%),若達最低收購股數及公平交易委員會不禁止結合時,本次公開收購即為成就。

佳世達表示,數位轉型浪潮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下加速發展,佳世達致力提高資訊技術、通訊技術、應用技術(IT+CT+OT)的整合,以服務客戶數位轉型需求,此外,佳世達價值轉型目標,除高附加價值營收外,還將進一步追求獲利過半,以提高股東價值,回饋股東支持。而這也是佳世達繼上月完成取得友訊(2332)持有的明泰(3380)股權59.9%後,再一收購案。

佳世達發言人洪秋金表示,未來希望合併子公司的持股,能夠比較高,對整個投入也能認列比較高的收益,從明泰開始已經朝這方面政策進行,而聚碩部分,今年疫情以來,發現兩邊發展還不錯,而且軟硬結合,跟客戶可爭取更多商機,是一個好的機會,尤其聚碩代理很多知名廠牌軟硬體。

佳世達也表示,此次公開收購目的,除增加佳世達實質收益外,將可加速雙方整合,以發揮更大綜效,結合原本硬體優勢,擴展新客戶,協助其發展為全方位解決方案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