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世達透析事業 年營收50億先達陣

2020/12/04 05:30

國內第一台自行開發洗腎機亮相,佳世達透析事業年營收上看50億元。(記者陳梅英攝)

國內首台自行開發洗腎機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明基佳世達集團醫療艦隊加速前進!佳世達(2352)昨日展出全台第一台自行開發的洗腎機,佳世達醫療器材事業群總經理楊宏培表示,透析事業已完成最後一塊拼圖,預期透析事業將成為醫療事業群中第一個年營收達50億元的單位,整體醫療事業群明年營收挑戰200億元大關。

2020年台灣醫療科技展昨日開幕,明基佳世達集團聚焦智慧醫療、健康防疫、樂活美學3大主題,以9大展區呈現醫療事業布局。楊宏培指出,今年醫療事業營收規模大約150億元,年成長3成,明年也將維持3成的成長。

看好國內外洗腎市場成長性,佳世達今年6月攜手國韶實業,取得自主生產透析液與消毒液戰略物資的能力,並串聯目前的明基透析、明基生物技術、凱圖國際等夥伴,提供一條龍服務,滿足客戶一站購足的需求。

楊宏培說,中國與東南亞是全球洗腎人口增加最快速的地方,明基透析在台灣一年透析器產量是200萬支,中國上海的透析工廠預計明年底量產,一年產量達4000-5000萬支,將可供應中國市場所需。在通路佈建上,也透過凱圖前進泰國與印尼設立分公司並與當地通路商合作,未來將協助明基佳世達集團積極開拓東協醫療市場。

不過「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即將上路,楊宏培坦言,「影響很複雜」,因為醫材有20%關稅衝擊。

但他也指出,目前台灣醫材還是比中國有優勢,尤其疫情發生後,大家對於「Made in Taiwan」品質深具信心,即使要多20%關稅,還是願意繼續買單,畢竟醫療產品跟資通訊不同,醫生醫院都講求安全與品質,「產品再便宜也不敢買」。

「中國可能再2-3年就會追上來」,楊宏培說,台灣還是要「超前部署」,往更高級的耗材發展或微創手術領域發展。佳世達在越南河內也已經投資設廠,未來也可支應所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