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IDA:明年光電產業有望成長

2020/12/07 19:14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執行長羅懷家表示,明年光電產業有望成長5%。(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今日表示,明年光電產業會大好,PIDA執行長羅懷家指出,明年光電產業裡,雷射相關應用會繼續成長,包括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應用在臉部識別、機器視覺增加,以及目前市占7成的LCD,第四季情況不錯,如果疫情沒改變,需求明年還是會成長,加上5G時代光通訊需求增加,按照經濟部估計光電產業產值1兆6千萬元,明年可成長5%。

羅懷家表示,美中貿易戰看起來短期停不了,這是台灣產業的發展商機,另外,5G發展也會帶動台灣產業商機,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並未趨緩,共帶來三大商機。

羅懷家表示,儘管疫情助攻,台廠仍面臨困境,第一個問題是人出不去、客人進不來,很多國外市場都面臨一定難度,其次視訊通訊也仍在發展中,不盡理想,真正用網路的人有限,很多大老闆還不會用網路,真正決策者要設法帶動,除科技業使用外,也要儘速普及化。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上台,羅懷家認為,拜登會加強國際聯防,對台灣未嘗不是個機會,但台灣目前未加入RCEP、CTTTP雖是危機,但台商不應完全排除在外,應要設法加入,此外,台灣如果跟美國聯防,美國挺台灣,加入到美國主導的「五眼聯盟」,未來也是台灣的機會。

羅懷家也指出,因為5G進入商轉,對光電產業是利多,因為涉及大量通訊傳輸量,如何建置光通訊基礎建設是第一個商機,之後從雲端到邊緣運算帶來第二個商機,第三個是工業4.0帶來的商機,包括各種感應器,功率半導體需求,目前台灣雖然有很多研發,但還沒有產業化,還是要仰賴國際大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