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態度強硬!強森:若歐盟不讓步 擬直接退出脫歐貿易談判

2020/12/07 17:53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考慮直接退出與歐盟的貿易談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過渡期正處倒數階段,不過,雙方仍未達成協議,外媒透露,如果歐盟對他們「過份」的要求不讓步,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很可能直接退出與歐盟的貿易談判。

英國與歐盟代表昨(6)日重新進行貿易協議談判,並致力在當地時間週一(7日)晚上達成協議,而這被視為可能是英國及歐盟在2021年底前,達成協議的最後機會。據《太陽報》週一報導,強森表示,如果歐盟再不讓步,準備在幾小時內,直接退出與布魯塞爾的貿易談判。

報導指稱,強森最快在明(8)日就相關事宜,對全國發佈演說,若強森決定停止協議,將宣布英國正在推進無協議脫歐,這也意味著與歐盟的徹底決裂。

脫歐一事經過4年5個月又14天的談判,一位消息人士稱,這真的是個讓談判結束的事情,若週一結束前沒有任何進展,就會出現一個問題,就是它是否值得繼續下去。該名人士稱「我們不會屈服於歐盟要求,來阻擋我們拿回英國人生活控制權,就是這麼簡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