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像湖人球星詹皇!專家:過去反對的理由已不再適用

2020/12/06 16:32

美國軟體公司MicroStrategy執行長塞勒(MichaelSaylor)近日形容,比特幣就像NBA洛杉磯湖人隊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過去反對比特幣的理由,如今已不再適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近期瘋狂飆漲,再度叩關2萬美元關卡,但不少人仍憂心比特幣恐「泡沫破裂」,走上價格歸零的不歸路。不過美國軟體公司MicroStrategy執行長塞勒(Michael Saylor)近日形容,比特幣就像NBA洛杉磯湖人隊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過去反對比特幣的理由,如今已不再適用。

《Cointelegraph》報導,自2017年以來,比特幣在基礎建設、基本面、普及程度等方面都呈現指數級成長,而在過去1年,越來越多的機構開始將比特幣視為1種價值儲存手段和通膨對沖工具。

比特幣在2017年暴漲時,批評人士抨擊,比特幣是處於萌芽階段的資產,且波動性太大,有可能跌至零。不過塞勒強調,如今這些論點已不再重要,因為比特幣在最近3年發生了重大變化,就像詹姆斯的球技一樣,他從年少時期的不成熟,發展到後來成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籃球員之一。

塞勒解釋道,正視比特幣、加密貨幣社群的恐懼和焦慮很重要,這些社群擔憂比特幣「很危險,很不穩定,可能會歸零」,但這是因為他們仍活在2012年、2015年、2017年的時間框架內,「我想告訴他們的是, 詹姆斯從9歲到18歲一直在打籃球,他很有天賦,但是他表現不穩且喜怒無常,但後來他長大了,從18歲到28歲,他毀掉了所有阻擋他的人和事」。

報導指出,自2017年以來,比特幣的市場結構發生了重大變化,在過去,像BitMEX這樣的零售業者是加密貨幣衍生品市場的領頭羊,但如今的主導者已變成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等大型主流機構。

此外,比特幣市場開始有大量機構參與。根據IntoTheBlock數據,在過去1年以來,每日價值超過10萬美元的比特幣交易量已成長1倍以上,同時,比特幣轉移量更成長了6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