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飆破19800美元 睽違3年再創歷史新高

2020/12/01 14:15

比特幣今日飆破19800美元關卡,不僅突破2017年的歷史高點,更將再度挑戰2萬美元大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在上週突破1.9萬美元關卡後,在感恩節前夕突然大跌逾3000美元,讓投資人大洗三溫暖。不過比特幣近日持續收復失地,今日更一度大漲近9%,飆破19800美元關卡,不僅正式突破2017年的歷史高點,更將再度挑戰2萬美元大關。

《彭博》報導,比特幣今日一度漲至19857美元,單日漲幅達8.7%,較2017年的高峰高出2%。比特幣在2017年邁向高峰,隨後從天堂跌入地獄,今年又再度重返牛市。

許多加密貨幣支持者認為,機構熱情擁抱是比特幣此輪漲勢的催化劑,包括PayPal允許客戶使用加密貨幣、富達投資集團銀行推出比特幣基金等。

加密貨幣支持者們還宣揚比特幣是資產存儲工具的觀點。古根海姆合夥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伯恩斯坦(Bernstein)成為最新關注加密貨幣的大型金融機構之一。

3年前認為加密貨幣在資產配置中毫無一席之地的伯恩斯坦策略師Inigo Fraser-Jenkins週一發佈報告坦言,他已改變了對比特幣的觀點,由於擴張性財政政策、潛在通膨等因素,對加密貨幣的需求可能會增加,但「若加密貨幣妨礙了政策實施,那麼政府可能會設法限制它們」。

關於比特幣的崛起,各大機構看法不一。不過eToro交易平台分析師彼得斯(Simon Peters)認為,比特幣可望持續攀升,首先,除了散戶,養老基金、對沖基金等大型投資者正在進入加密貨幣市場,其次,比特幣需求仍大於供給,投資者希望繼續持有,「鑑於這些原因,比特幣今年可望繼續攀升,若比特幣保持當前漲勢,那麼2021年年初前可望達到2.5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