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突暴跌近9%!失守1.8萬美元關卡

2020/11/26 14:43

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今日突然同步暴跌,比特幣更跌破18000美元關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本週一度突破19000美元關卡,逼近2017年的歷史高點,讓不少分析人士加碼看漲。不過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今日突然同步暴跌,比特幣更跌破18000美元關卡,單日跌幅一度達到8.7%,這種跌勢恐引發人們對加密貨幣熱潮能否持續的質疑。

根據Coinmarketcap網站,比特幣目前綜合報價為17988美元,24小時內跌幅4.27%。《彭博》報導,比特幣今日跌幅一度達到8.7%,是8月初以來的最大跌幅,以太幣等加密貨幣則出現兩位數的跌幅。彭博銀河加密貨幣指數(Bloomberg Galaxy Crypto Index)一度下跌超過6%。

加密貨幣交易所Luno業務開發主管阿亞爾(Vijay Ayyar)認為,當前幣市情況是嚴重超買,必須加以修正,「因此,坦率地說,我認為這並無異常。我仍相信在出現更大的下跌或回調之前,我們還會看到歷史高點」。

報導指出,即使經歷此次下跌,比特幣今年以來仍已上漲1倍以上,近日還逼近2017年創下的19511美元的紀錄高點。加密貨幣信奉者認為,散戶、機構、億萬富豪的購買行為,以及投資者尋求對沖美元疲軟,是比特幣持續飆升的原因。

但懷疑論者認為,鑑於比特幣著名的劇烈波動性,3年前的局面恐將重演,當時比特幣瘋狂上漲的局面,後來演變成史詩般的暴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