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短線過熱?投顧:把握年底作帳行情 逢回買進

2020/12/05 08:26

台股登上萬四點,續創歷史新高,投顧業者建議,把握年底作帳行情 ,逢低買回。(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本週(11/30-12/4)因美股帶動,台股指數一路前進,終場以14132.44點作收,一週上漲265.35點,續創歷史新高點。投顧業者表示,股市可望持續前進,短線確實有過熱跡象,「若震盪拉回,仍然可以逢低買進,把握年終作帳行情」。

根據統計,本週台股五日均量3037億元,漲幅1.91%,價漲量增;法人表示,萬四(14,000點)整數關卡在本周順利突破,台積電也重登500元關卡,市場信心堪稱破表。儘管,11月30日台股一度受到MSCI調降權重影響,爆量4000億元,不過,此一天量對指數影響輕微,市場處變不驚。

對此,永豐投顧表示,過去一週進入金融市場的年終快樂時光,一方面政治紛擾逐漸淡化,二方面疫苗利多沖淡眼前病例暴增,美國股市在資金充分哺育下,重新展開創新高的旅途,美股道瓊指數一度突破30000點關卡,而費城半導體更是攻勢凌厲,科技股想像空間大。

展望台股後市,永豐投顧指出,由於美國總統選舉落幕,疫苗加持,兩大利多湧現,加上市場熱度高,值此空窗期,多方恣意施展,因此,建議投資人把握作帳行情,「逢回買進,不預設高點」;預估下週(12/7至12/11)指數區間看13900點至14400點。

至於選股方面,永豐投顧指出,個股會有輪動,半導體製造已經大漲,IC設計可以佈局,其他的電子零組件也應掌握節奏;至於傳產股方面,航運股熱力不會很快退去,股價整理後還有機會。

針對台股短線大漲,台新投顧分析,近期主要有多項國內外利多加持,包括:第一、國內景氣逐步回升,基本面佳。第二、 每年第四季為歐美傳統消費旺季,利多題材發酵。第三、年底作帳行情有利於集團股表現。

不過,台新投顧也強調,短線大盤創新高且漲多,獲利了結賣壓加重,因此,未來若國際疫情狀況再度惡化,仍將衝擊大盤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