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站穩「萬四」 週線連5紅

2020/12/05 05:30

護國神山台積電發威,股價站上五百元大關,帶動台股衝破萬四關卡,收在14132.44點,再創歷史新高。(中央社)

護國神山台積電 攻上503元

護國神山台積電發威,股價昨站上五百元大關,收503元創歷史新高。(中央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發威,股價站上五百元大關,帶動台股衝破萬四關卡,再創歷史新高。在面板與DRAM記憶體族群帶領下,台股昨大漲一五五.三五點,收在一萬四一三二.四四點(見圖,中央社),成交值逾二八六九億元,本週共上漲二六五.三五點,週線連五紅。

晶圓二哥聯電 漲停收47.6元

台積電昨收在五○三元,聯電衝上漲停來到四十七.六元,股王大立光也收在三四三○元;而產業景氣旺到明年上半年的面板廠,包括「面板三虎」群創、友達、彩晶股價狂飆,友達更以漲停作收。

類股輪動 助多頭續航力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美股持續改寫新高,激勵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站上五百元大關,權值股也力挺帶領多方走勢旺盛;隨著疫苗研發進度超前,台股各類股輪動頻繁,有助於多頭續航力,且近期經濟數據多優於預期,包括主計總處對於今、明年國內生產毛額(GDP)看好、企業獲利表現暢旺。

本週內外資法人全數站在賣方,讓外資中斷連四買,累計外資賣超一九六.二億元,而三大法人本週賣超達二四七.三五億元。葉獻文表示,外資動向將視國際市況而定,但應不易再見到十月前外資持續出走的狀況,投資人不必太過擔心。

聯邦投信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洪威指出,雖然十二月底美國假期預期外資交易轉淡,但國內投資力道不減。

洪威分析,近期半導體產業表現佳,矽晶圓、封裝測試以及利基型記憶體等分支產業表現亮眼,且投資人預期國外大廠Intel可能帶來轉單效應,台股基本面穩定,但投資人宜留意籌碼面及台幣強勢的匯損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