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桃園廠區預計將在幾天內恢復產能

2020/12/04 16:12

美光桃園廠區預計將在幾天內恢復產能(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第3大DRAM廠美光今證實12月3日於桃園DRAM廠區發生跳電事件,廠區即時啟動安全防護機制,目前設備在復電後已正常營運,美光預計廠區將在幾天內恢復產能。

集邦旗下TrendForce指出,以2020年第4季的全球DRAM 產能來看,台灣美光桃園廠的月產能為12.5萬片,占全球總DRAM月產能141.8萬片的8.8%,推估這次無預警停電損失,恐影響DRAM的市況。

TrendForce進一步表示,台灣美光桃園廠為美光的DRAM 生產重鎮,目前產能每月約為12.5萬片,主要產品以DDR4 (用於 PC 與 伺服器DRAM)及低功耗DDR4為主,以2020年第3季的生產概況來看,1X奈米製程的占比約有70%比重,1Y 奈米則約佔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