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忽視新興市場 小摩:明年漲幅可望達20%

2020/12/04 14:21

摩根大通指出,新興市場股票被投資人大幅忽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除了中國和印度,投資者今年幾乎忽略大部分其他新興市場國家的股市,並湧向更安全的國家。摩根大通(JPMorgan)全球研究部主席張愉珍(Joyce Chang)則指出,新興市場股票被大大忽略之後,明年漲幅可能高達20%。

張愉珍週四在《CNBC》節目上表示,在這波股市反彈中,投資人買進新興市場部位較低,但事實上小摩目前對中國持中立態度,反而已升級其他新興市場國家,因為它們的估值更具吸引力且機會更多,如巴西、印尼、南韓、泰國。

她解釋,從過往歷史看,投資人將大約將9%投資分配給新興市場股票,而目前這比例僅達7%,因此2021年新興市場仍有追趕餘地,總體表現有潛力勝過發達市場、並出現高達20%的雙位數成長,「資金有可能要輪換到中國外了」。產業方面,她認為非必需消費品、休閒娛樂相關行業有上漲空間。

張愉珍補充,新興市場國家債券也有可看性,因為目前發達市場國債殖利率極低甚至為負,新興市場國債還有5%、6%的殖利率。聯準會等主要央行今年降息刺激市場後,降低債務成本的同時卻也使債券吸引力下降。美國10年期國債今年殖利率幾乎皆低於1%,中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目前則為3.3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