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正在脫鉤 專家:應加重投資中國

2020/12/01 22:18

韋萊韜悅的專家認為,中國經濟與許多已開發市場不同,如果中國逐漸與美國脫鉤的話,應該要加重投資中國市場,才符合多元資產配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來與多國發生糾紛,甚至「脫鉤」的說法甚囂塵上,有專家便主張,從理財的觀點來看,世人恐怕沒有為此作足準備,因為如果美國與中國真的漸行漸遠的話,投資人應該要作的反而是加重對中國市場的投資,佔資產配置的比重甚至應該要達到20%。

韋萊韜悅(Willis Towers Watson)亞洲資產配置諮詢主管科威爾(Paul Colwell)在《CNBC》的節目中表示,目前全球退休養老基金及留本基金,其投資中國市場的資產配置只有3%至5%;科威爾表示,這樣的數據,看起來是沒有為「新世界秩序」作準備,他認為未來10年內,應該要把投資中國的資產配置比重提高到20%。

報導提到,當前中國同時與澳洲、歐洲、印度、美國等國捲入貿易爭端,科威爾認為,這些對市場的影響只是「短期」的,但另一方面,「如果你相信世界正在去全球化,如果你相信主要經濟體,尤其是美國與中國將開始脫鉤,那我認為就有充分的理由將資產配置在中國上,而且要比預想的都還要多。」

科威爾的理由是:「中國A股市場與已開發市場的相互關係,相對上是比較低的,由於中國與其他主要地區的貨幣政策、經濟政策推動方式不同,造成中國的經濟運行狀態有根本性的不同。」

因此科威爾主張,當「地緣政治多元化」在未來幾年將成為越發重要的考慮因素,加重投資中國可強化全球資產配置的靈活以及穩健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