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期績效不彰 先鋒失去台灣退休基金委託管理權

2020/12/04 10:55

先鋒集團失去了對台灣政府至少5.9億美元退休金和保險資產的委託管理權,主因是先鋒帳戶長期績效不彰,以及配合該公司亞洲業務異動。(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第2大基金管理公司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也稱領航投資)因為績效不佳,失去了對台灣政府至少5.9億美元退休金和保險資產的委託管理權,這對正在重組亞洲業務的先鋒集團,造成了進一步打擊。

《彭博》報導指出,根據台灣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釋出的10月資料,先鋒集團在亞太混合指數增值股票型的委託,已被提前收回,主因是先鋒帳戶長期績效不彰,以及配合該公司亞洲業務異動。

而根據9月的資料,先鋒自2016年8月受委託以來,投資報酬率約13%,只有該指標報酬率26%的一半。

報導稱,先鋒一直在全面重組亞洲業務,現在已從日本和香港撤出,改專注在新興市場的散戶投資者。《彭博》去年10月報導,先鋒向中國政府客戶退還了約210億美元的資產,對包含貝萊德集團(BlackRock Inc.)在內的競爭對手來說,可說是意外收穫。

對此,先鋒集團拒絕發表評論,勞動基金運用局拒絕詳細說明。

而在先鋒集團退出後,貝萊德成為台灣亞太持股的主要委任管理者,截至10月31日,它管理著逾7億美元資產,這4年的投資報酬率和指標報酬率差不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