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新興市場明年表現!教父級投資人墨比爾斯點名台灣

2020/12/01 14:35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即將邁入2021年,疫苗將能施打的前景可望結束封鎖措施,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Mark Mobius)預期,屆時新興市場國家的表現將優於已開發國家,在此他也點出台灣等疫情管控良好的國家,將會有亮眼的市場表現。

投資機構Mobius Capital Partners的創辦人墨比爾斯在杜拜的路透全球市場論壇指出,已開發國家的政府,將無法再像2020年這樣繼續支撐經濟。他認為就目前而言,中國及印度這兩個大國的經濟恢復狀況良好,同時也有許多國家的表現非常出色,像是台灣及南韓;再往土耳其及南非看的話,其未來1或2年的前景也備受看好。

儘管墨比爾斯明白不是每個人都能立即接種疫苗,但他相信疫苗可用的消息,將能產生「絕佳的心理影響」,有助於2021年的經濟環境。

墨比爾斯指出,他建議人們採取多元配置的策略,強調諸如郵輪、旅遊及航空這些先前被疫情「轟炸」的產業,現在具有強大的資產負債表及融資管道;包括有效運用科技的醫療保健及教育部門,在2021年的表現也將大放異彩。

他也提到涉及半導體及晶片製造的科技公司將能維持吸引力,因為雲端計算及網路擴張所需的基本設備,都需要這類公司的產品及服務。墨比爾斯認為,就疫情後復甦而言,永續投資及公司治理也將變得更為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