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市場教父:美選舉結果爭議將使股市大跌、川普勝選有利市場

2020/10/16 17:49

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即將來臨,外界擔心選舉結果將造成股市大幅波動,號稱「新興市場教父」的墨比爾斯(Mark Mobius,圖中)也認為,若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現爭議,股市恐出現「戲劇性」下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即將來臨,外界擔心選舉結果將造成股市大幅波動,號稱「新興市場教父」的墨比爾斯(Mark Mobius)也認為,若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現爭議,股市恐出現「戲劇性」下跌,但出於候選人之一、美國總統川普已稱將大幅減稅,因此川普勝選的結果,將有利於市場。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今(16)接受《CNBC》訪問表示,有爭議的美國總大選結果,是真正重要的問題,如果發生這種狀況,那麼「我們就真的麻煩大了」。墨比爾斯稱,股市不會喜歡有爭議的選舉結果,預計爭議將造成股市戲劇性下跌,或出現真正的修正。

墨比爾斯認為,市場的下跌幅度,取決於爭議持續的時間,若選舉結果提交至最高法院審理,則確定勝選結果的過程可能會拉長、產生更多不確定性,而市場討厭這種狀況。

對於如何回避風險,墨比爾斯表示,其投資了業務在一定程度上,不受經濟衰退影響的公司,如資產負債表強勁,和可以維持或增加其產品和服務需求的公司。另外,由於川普已承諾將再次大幅減稅,因此川普勝選對市場而言,是更有利的結果,相對的,民主黨則是稱要對富人和公司加稅,因此稅務也是很大的問題。

墨比爾斯也透露,自己一直在台灣和南韓進行相當大的投資,特別是提供技術關鍵要素的半導體和積體電路公司,而隨著蘋果等越來越多的公司產品需要晶片,對科技產品關鍵零組件的需求也會增長。墨比爾斯稱,自己正注意蘋果的晶片供應商。

不過,墨比爾斯稱自己並不擔心美中貿易戰,因為當前的國家或地區即使受到貿易限制等因素影響,仍然必須進行貿易,而美國和中國都是如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