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週達成脫歐貿易協議?英歐政界表樂觀

2020/12/01 10:49

歐盟、英國政界人士近日皆表示,本週英歐可望達成貿易協議,但雙方也把做出最終讓步的責任推到對方身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過渡期將在今年底到期,但英歐雙方至今仍未達成脫歐貿易協議。外媒報導,歐盟、英國政界人士近日皆表示,本週英歐可望達成脫歐貿易協議,但雙方也把做出最終讓步的責任推到對方身上。

《彭博》報導,法國歐洲事務部長波恩(Clement Beaune )週一(30日)表示,他盼望「在未來幾天內」看到1份協議,並呼籲談判代表採取必要的行動。英國大臣上週也表達類似的樂觀態度。

不過波恩也坦言,儘管存在積極因素,歐盟和英國距離達成協議仍「非常遙遠」,因為歐盟漁船在英國水域捕魚的准入權益、推動公平商業競爭環境等2大關鍵分歧仍未解決。

英國堅持要求針對捕魚權問題達成更好的協議,認為這是主權問題。達成漁業協議是達成整體貿易協議的1個條件。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一些歐洲政府對尚未達成協議正在失去耐心,警告「所剩的時間不多了」,對於目前英歐雙方談判代表正在討價還價的領域,她指出「從英國的角度來看,是能源市場准入;從歐盟的角度來看,是英國捕魚水域准入」。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上週日向歐盟喊話,重新控制英國水域對英國而言是主權問題,他對談判情勢做出樂觀描述,稱本週有可能是談判的最後1週,他相信應可以針對捕魚問題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