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加速封殺 明年9月起禁華為5G

2020/12/01 05:30

(美聯社檔案照)

電信業者用華為將重罰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政府週一宣布,明年九月底起禁止英國電信公司裝置新的華為5G設備,這是英國政府全面將華為設備從其高速行動網路中剔除的計畫之一;英國與美國等情報盟邦站在同一陣線,以國安疑慮為由,下令二○二七年底須將所有華為設備排除在其5G網路之外。

路透報導,英國上週二推出法案,明定電信業者若使用華為設備將面臨最高營業額十%或每日十萬英鎊(約三八九萬台幣)的罰款,隔日再度聲明,將斥資二.五億英鎊(約九十七億台幣),以多元化5G無線設備的供應來源。英國已禁止自今年底後採購新的華為5G設備;華為對此表達失望,中國也批評英國此決定。

報導說,在英國國會將針對新電信法案展開辯論前夕,英國政府週一宣布該訊息。英國政府已宣布多元化5G供應鏈的新策略,包括明年四月起禁止電信商將服務管理業務外包華為;在二○二二年啟用國家電信實驗室,以研究安全性,並提升電信商之間的兼容性;提供經費,與潛在競爭廠商,比如日本電器(NEC)進行試驗,確保讓競爭者較易進入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