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品大王羅傑斯:2021年最大風險 是美國債務和大印鈔

2020/11/30 22:15

美國「商品大王」羅傑斯(Jim Rogers,圖中)曾在本月初警告,疫情下全世界都在印鈔支撐市場,可能導致災難,羅傑斯今(30)更最新指出,美國政府債務,和美國聯準會(Fed)前所未有的印鈔規模,將是2021年最大風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品大王」羅傑斯(Jim Rogers)曾在本月初警告,疫情下全世界都在印鈔支撐市場,可能導致災難,羅傑斯今(30)更指出,美國政府債務和美國聯準會(Fed)前所未有的印鈔規模,將是2021年最大風險,加上全球債務水平升高,預計未來10年,將是他有生以來市場最困難的時期。

《路透》報導,美國商品大王羅傑斯今在《路透全球投資展望2​​020峰會》(Reuters Global Investment Outlook Summit 2020)中稱,「我們在2008年(金融危機)經歷的恐怖時刻,源自債務過多,但自2008年以來,各地的債務都在飆升,我們甚至無法算出增加了多少債務」。

羅傑斯指出,預計Fed將繼續在拜登政府下印鈔和增加支出,而有望接任新任美國財政部長的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喜歡印鈔和花錢」。但羅傑斯預期,美國政府承擔的債務,和Fed史無前例的印鈔規模,會是2021年的最大風險。加上全球債務累積的程度,羅傑斯認為未來10年,將是他有生以來市場最困難的時期。

羅傑斯還表示,他在美元修正後並不看空美元,也看好美元的避險吸引力,「現在有很多空頭部位,這通常會帶來漲勢,因此我並不看空美元」。此外,羅傑斯稱不會以當前的價格買入黃金或白銀,而是在等兩種貴金屬價格下跌後,將其添加到自己的投資組合中,「從歷史上看,白銀比黃金便宜得多,我會同時購買白銀和黃金,但會買更多白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