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唯一非裔行長發聲:聯準會也有結束種族主義的辦法

2020/06/13 12:24

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是聯準會決策層唯一的非裔人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於央行職責以外的議題,聯準會(Fed)決策層很少公開表達自身看法,尤其是政治上敏感的問題。但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發的抗爭運動未熄,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週五出面發聲,稱聯準會也能為種族議題盡一份力。

《路透》報導,波斯提克是聯準會決策層唯一的非裔人士,他在亞特蘭大分行網站上表示,也對佛洛伊德之死感到憤怒,並說聯準會可以幫助減少種族不平等,建立更包容的經濟。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三雖也譴責種族不公帶來的痛苦,但波斯提克發言可說是將種族主義的抗爭活動與聯準會使命連結在一起。波斯提克表示,聯準會為結束種族主義做出貢獻的一種方式就是打好政策,完善應對肺炎疫情、穩定通膨、充分就業,如此一來企業可恢復的更快、雇用更多工人及「非裔美國人或其他與經濟脫節的人」。

波斯提克補充,亞特蘭大分行還可以利用其商業和銀行界中廣泛的影響力,強調不平等經濟的負面影響,並說該行也在改變政策,以促進內部組織的包容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