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智慧健康照護市場 是方推「i健康APP」搶商機

2020/11/30 16:57

是方指出,國內智慧健康照護產業蓬勃發展,年產值破千億市場,看好商機,是方與IBM、Dataa、health inventor、Garmin、Rossmax及Heho等知名企業結盟合作,率先為國人打造亞太區「華人智慧健康雲」。(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是方電訊今天宣布「是方i健康APP」正式上線。是方指出,國內智慧健康照護產業蓬勃發展,年產值破千億市場,看好商機,是方與IBM、Dataa、health inventor、Garmin、Rossmax及Heho等知名企業結盟合作,將智慧穿戴及量測裝置整合,搭配針對健康資料研發的分析引擎,以及獨特食物圖像辨識功能,率先為國人打造亞太區「華人智慧健康雲」,提供消費者更先進的AI健康促進管理服務。

 是方董事長吳彥宏表示,「是方i健康APP」目前鎖定健康管理、飲食管理及運動管理3大消費客群,運用IBM雲端平台進行健康資訊的建模與分析,並歸戶到國產雲端資料庫,提供用戶健康資訊服務,預期將成為是方雲端商務應用服務重要的一環,更可促進國內健康產業鏈的發展。

 是方指出,目前市面上所推出的各類智慧健康雲服務,大多數皆以記錄數據功能為主,而且也忽略一項事實,也就是東方人的生理特徵、體質、飲食與生活習慣與西方人不同;因此,健康促進管理不僅僅需要針對個人,更要具備完整且健全的華人健康資料庫,藉以進行大數據分析後,才能提供使用者最適的健康促進管理建議。

 是方指出,相較於其他健康雲相關服務產品,「是方i健康APP」除了擁有健康紀錄、健康風險評估、智慧運動管理及智慧飲食管理等4大產品功能之外,包括健康資訊可攜化、健康大數據分析,同時,結合地理位置、氣象資料,即時動態分析提供使用者最佳運動建議,再加上兼具垂直整合及水平健康產業結盟,在垂直整合方面目前與Garmin、health inventor、Rossmax、Dataa、Heho等合作夥伴進行產業推廣,並可針對各種異質場域進行結合,進行水平整合,讓產業應用全方位延伸,形成互利的健康雲服務應用平台商圈。

 依據Gartner分析指出,物聯網裝置數量預估將在今年成長到260億個,可望創造1.9兆美元的經濟價值,醫療照護和製造已成為前兩大應用領域;工研院IEK也預測,今年台灣健康促進相關產值超過1200億台幣。此外,依據iHealthcareAnalyst研究機構預測,全球醫療保健行動智慧服務市場將以年複合成長率19.7%的速度成長,明年規模將可突破39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