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海油被列黑名單 恐引發大量資金撤出香港上市子公司

2020/11/30 16:44

川普政府準備將中國國營海上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中國海洋石油公司(CNOOC)等4家中企,列入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美國國防部黑名單中,此舉恐引發大量資金撤出香港上市子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外媒透露,川普政府準備將中國國營海上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中國海洋石油公司(CNOOC)等4家中企,列入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美國國防部黑名單中,此舉恐引發大量資金撤出香港上市子公司。

據《彭博》報導,中海油是中國所謂的3大國有石油巨頭中規模最小的,僅次於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和中國石化集團。中國聲稱在南海擁有鑽探權,中海油在南海的業務引來爭議。中國廈門大學中國能源政策研究所院長局長Lin Boqiang猜測,這次針對中海油,而不是中石油或中石化,是因為中海油在南海地區進行鑽探,這被美國視為所謂的軍事行動。

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Henik Fung表示,截至上週五,美國投資者持有中海油在香港上市子公司16.5%的股份,如果它們被迫撤資,將使大量資金流出。川普本月簽署1項命令,禁止美國對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中國公司進行投資;中海油週一股價下跌14%。

中海油還擁有美國的油氣田,與埃克森美孚公司合作開展國際項目,並使用美國的技術和設備。SIA Energy分析師Sengyick Tee表示,這些方面的任何中斷都將對該公司產生巨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