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卸任前出重手!路透:中芯國際等4中企將被列美國防黑名單

2020/11/30 10:47

《路透》今日引述文件和消息來源披露,川普政府準備將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SMIC)、中國國營海上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中國海洋石油公司(CNOOC)列入列入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黑名單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今日引述文件和消息來源披露,川普政府準備將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SMIC)、中國國營海上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中國海洋石油公司(CNOOC)等4家中企,列入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美國國防部黑名單中,這將限制美國人投資,並在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上任前幾週,使美中緊張關係更加升溫。

 傳聞造成相關公司股票重挫,30日下午2點30分,香港掛牌的中海油成交價為每股8.2港元,下跌13.2%;中芯國際每股21.35港元,下跌4%。

《路透》報導,對於新名單何時會出現在美國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目前尚不清楚,但根據相關文件和3名消息人士,新增在黑名單上的企業,除了中芯國際、中國海洋石油,還有中建科工集團、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公司。美國國防部未回應評論請求。

《路透》本月稍早披露,美國國防部準備認定4家中國公司為中國解放軍所屬企業,使受影響的中國企業數量增至35家。

報導指出,此舉和類似政策,被視為川普政府尋求在任期結束前鞏固其對中國強硬的鷹派政策,並在美國2大黨的一致反中氛圍下,迫使即將上任的拜登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