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鍵!專家稱疫苗接種率影響美股後市

2020/11/30 10:27

不少專家分析,如果接種率疲軟,恐打擊經濟復甦勢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隨著近日傳出疫苗好消息,帶動美股道瓊指數突破3萬點大關,不過,不少專家分析,疫苗的接種率才是關鍵,擔憂如果接種率疲軟,恐打擊經濟復甦勢頭。

據《路透》報導,疫苗分發的延遲或普遍拒絕接種疫苗,將使疫情的持續時間拉長,而Newfleet Asset Management投資長David Albrycht形容,這就像隧道盡頭有光,但無法確定這條隧道到底有多長,他說明,這些不確定性包括疫苗接種是否為免費,或是由醫療保險計畫承擔,以及疫苗的推出、大眾的接受度等。

根據蓋洛普(Gallup)調查,約58%美國民眾表示會去接種疫苗,42%美國受訪者表示不願意接種疫苖,理由包括疫苖研發過於倉促,以及擔心疫苖的安全性等。如果美國民眾的接種比率真的如上述般低,對美國經濟而言將是壞消息。

花旗銀行研究部在報告中預料,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能形成群體免疫,明年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增長率僅為0.7%,而隨著疫苗接種率的上升,2022年的增長率預計為3%。BMO全球資產管理股票主管Ernesto Ramos認為,關鍵在於疫苗接種率,疫苗需要得到廣泛採用,才能發揮作用。

瑞信美國股市策略師Jonathan Golub相信,只要美國民眾願意接種疫苗,經濟將受惠,標普指數明年底可見4050點,較現水平再升13%。BMO Global Asset Management股票部門主管Ramos認為,疫苗接種的經濟效益要到明年下半年才會顯現,這使近期美國經濟可能加速放緩的機率升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