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戶需求仍在 晶睿自動化產線明年第一季上線

2020/11/23 19:39

晶睿通訊舉行Q3法說會,管理團隊出席,右起總經理廖禎祺、財務長李美玉、代工事業群執行副總陳信成、發言人顧中威、與代理發言人暨設計驗證處協理車俊英。(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晶睿通訊(3454)日前舉行法說會,總經理廖禎祺表示,今年整體市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海外市場也因各國隔離政策無法出貨,今年晶睿專注在本業並且調整體質,包含控制費用、導入IT遠端辦公工具及強化台灣製造(MIT)體質,自動化產線明年第一季於中和廠上線。希望為疫情趨緩後預期的業務成長做好產能準備,也降低因為疫情而影響人力的不確定風險。

廖禎祺表示,今年連三季營收下滑,主要還是歐美市場受疫情影響而下滑,主要是專案訂單無法前往安裝,造成銷售受影響,「這些需求都在,只是受疫情影響而遞延交貨」,對於2021年展望,廖禎祺表示,未來安控需求,尤其從傳統類比線路轉換成數位IP網路後,人工智慧(AI)與雲端應用會越來越普及,也正因為疫情關係,可以加緊把產品線做的更完整,包括建置雲端服務,才能在疫後繳出好成績。

晶睿發言人顧中威表示,美中貿易戰,美國祭出國防授權法(NDAA),很多品牌客戶,代工原來是中國廠商,加上美國政府制裁華為,連帶讓華為轉投資的海思晶片無法供貨,由於其大宗用途是安防攝影機,也因此晶睿迎來轉單機會,不過半導體也因此需求大增,尤其部分封測廠被原客戶與轉單客戶重複下單,因此SoC晶片產能受影響,安控廠皆受影響,不過晶睿因在上半年進行策略性備料所以影響比較少。

至於第四季展望,顧中威表示,以往政府專案出貨都會落在第四季,很多案子原本都已定案了,包括車載監控等應用,但目前尚不知這些專案經費是否如期出貨還是因應升溫的疫情移作防疫;不過疫情也帶來新的改變,網路應用崛起。包括AI與雲端新應用需求,都可能增加新的銷售機會。

顧中威也表示,自動化生產的佈局已啟動,預計2021年第一季完成中和自動化產線,相同人力可增加產能,生產內容以代工、品牌共用標準組件為主,如生產順利,未來有機會在桃園增設第二條,以提升產品生產穩定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