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製造廠都在台 晶睿不受疫情影響

2020/02/19 05:30

晶睿通訊產品。(資料照,晶睿通訊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安控大廠晶睿通訊(3454)昨表示,儘管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製造業復工,連帶晶睿上游有部分台商受影響,不過晶睿年前已經拉貨提前備料庫存,短期之內出貨沒有影響,加上中國不是晶睿主要市場,影響也不大;不過部分上游工廠在中國,如超過3月還沒復工,屆時恐影響正常出貨。

中國3月沒復工 恐影響出貨

晶睿董事長陳文昌表示,中國發生疫情,大家都在搶上游物料,晶睿依往年中國春節長假經驗,上游開工後起碼1個月才能正常供貨,所以年底就已提前拉貨備料,甚至還租倉庫存貨,加上晶睿目前3個生產製造廠都設在台灣,1000多個員工都正常出勤,所以短期內稼動率、出貨都正常。

陳文昌指出,中長期而言,還是要看上游復工腳步,如線材、連接器等勞力密集等零組件廠,若拖過3月才復工,恐影響4月復工初期產量,而且是整個產業都受影響。

晶睿總經理廖禎祺表示,安控整體產業成長趨勢仍正向,以晶睿的技術能力,目前品牌、代工並進成長,除原先監控產品外,也希望能在5G、物聯網(IoT)產品有所著力。

晶睿品牌事業群(OBM)執行副總顧中威表示,品牌因為海外有通路,都還有庫存,有些代工客戶的物料是特別下單製造,因此還是要看上游廠復工狀況,目前台灣生產的原料與勞工都沒有問題。

轉單效應 需待半年展現

陳文昌說,去年因美中貿易戰,歐美大廠已開始加強多重供應鏈(multiple-resource)布局,經過這次疫情,更加速布局腳步,不過大廠都有自己的軟、硬體要求,轉單從洽談到出貨一般都會超過半年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