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開第一槍!料明年Q1美經濟恐負成長

2020/11/22 11:27

摩根大通(JP Morgan)經濟學家最新預測,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在全美蔓延,加上各州實施防疫相關限制措施,明年第1季美國經濟恐陷入萎縮。(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 Morgan)經濟學家最新預測,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在全美蔓延,加上各州實施防疫相關限制措施,明年第1季美國經濟恐呈現負成長。摩根大通成為首家看衰明年首季美國經濟的大型銀行,華爾街普遍觀點認為,明年首季美國經濟將呈現正成長。

《CNBC》報導,摩根大通經濟學家預測,在今年第4季美國經濟成長2.8%後,明年第1季將萎縮1%,但基於疫苗的積極進展,明年第2、3季可望出現反彈,分別成長4.5%、6.5%。

摩根大通經濟學家還預計,到了明年第1季末,美國可望推出約1兆美元的財政刺激計劃,這將有助於推動隨後的美國經濟成長。

摩根大通經濟學家表示,2020年至2021年間不太可能出現變化的是,疫情將繼續主導經濟前景,新一波確診病例數量很容易超過今年3月、7月的數字,而美國經濟現在面臨著越來越多限制措施造成的逆風,從感恩節到新年的假期,恐使美國確診病例進一步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