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光生技新冠疫苗 今向衛福部申請二期臨床試驗

2020/11/20 17:54

國光生技新冠疫苗,今向衛福部申請二期臨床試驗。照片為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光生技(4142)今日向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出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申請,將在符合主管機關二期臨床試驗人數要求和規範下,預期今年底前進入二期臨床試驗,目標仍是希望在明年中旬提供國人防疫緊急需求的疫苗。

國光提出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申請,主要是參考主管機關提供二期臨床試驗設計的原則和要求,並結合國光新冠疫苗研發目標,與主管機關討論出具可行性的後續臨床試驗計畫。

二期臨床試驗規劃在台灣北、中、南的合格臨床試驗醫院同步展開;在國際合作部分,由於台灣防疫超前佈署,發病率極低,要完全在台灣執行二期臨床而能看出疫苗保護效果恐怕有科學上的困難,因此國光也考慮與國外合作進行二期臨床試驗,目前已在洽談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