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助中發展保險業 美保險大佬:拜登任內美中關係將有「新開始」

2020/11/19 15:36

曾助中國發展保險業的美國保險大佬格林伯格(Maurice Greenberg,圖中間)表示,川普政府在平衡美中關係上可能走得太遠,預計拜登(Joe Biden)上任後,美中往來可能將會「有新的開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在選前曾稱,可能取消對中國關稅,讓外界猜測拜登就任總統後,可能放軟對中態度,曾助中國發展保險業的美國保險大佬格林伯格(Maurice Greenberg)對此指出,川普政府在平衡美中關係上可能走得太遠,預計拜登上任後,美中往來可能將會「有新的開始」。

《路透》報導,對於拜登在其總統任期內的美中關係,美國百年保險公司Starr Insurance Companies董事長、曾任美國國際集團(AIG)董事長兼執行長的格林伯格18日表示,拜登對美中問題並不陌生,預計在拜登任期內,「我們可以,也應該讓美中關係重新開始」,而此舉將讓美中兩國都受益。

格林伯格指出,雖然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在平衡美中關係上做了很重大的工作,但「川普也許走得太快、太遠,而拜登可能有機會走中庸路線」,並認為拜登應該回應中國發出的總統當選賀電。

不過,格林伯格也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對外關係上,如侵犯東南亞國家主權方面需要做出改變。美國駐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柬埔寨的使館,都曾指責中國侵犯東南亞國家的主權,如中國在去年乾旱期間,曾使用水壩擋住湄公河的水,導致湄公河下游國家陷入旱災。

據《路透》,格林伯格在將美國保險產品擴展到中國方面,具有豐富經驗,其在40多年前任AIG執行長時前往中國,幫助中國首度開展保險業務,其後AIG也在中國成立首家獲得官方許可的外國保險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