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上任也無用 中國前財長樓繼偉:美將持續壓制中國

2020/11/13 16:02

拜登上任也無用,中國前財長樓繼偉:美將持續壓制中國(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2018年發動貿易戰來,美中互相加徵了數十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嚴重衝擊全球供應鏈。中國前財政部部長樓繼偉今在第11屆財新峰會上表示,即使拜登上任,也無法避免美國對中國持續壓制。

《路透》報導,樓繼偉會中稱美中之間的貿易摩擦可能不會在短期內緩解,呼籲應理性、務實看待美中貿易關係,川普上任後過了4年,美對中貿易逆差仍在擴大,回到常識、回到科學來看,鑑於美元是全球主要貨幣,美國本來就很難削減貿易逆差。

但樓繼偉認為,如果川普翻盤並得以連任,他將對貿易關係保持「謹慎樂觀」的態度。

樓繼偉也與中國人民銀行看法相似,認為現在是研究退出寬鬆貨幣政策的時候,而非財政刺激政策,應該保證金融機構循序降低債務水準、防止「以債務推動復甦」。

人行副行長劉桂平上週表示,隨著經濟的復甦,中央銀行考慮政策變化,退出寬鬆政策只是時間問題,也不會倉促行事,任何政策方向都會基於準確的經濟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