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前部署! 美國創全球6G聯盟 排除華為參與

2020/11/17 16:41

美國創6G聯盟,排除中國華為參與。(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電信標準組織(ATIS)近期聯合微軟、諾基亞、三星等科技巨擘,宣佈成立6G通訊技術聯盟「次世代行動通訊聯盟」(Next G Alliance),該組織將中國華為與中興通訊排除在外。

報導說,微軟、諾基亞、高通、三星為初創成員,本月12日包括蘋果、思科、Google與英特爾成為新增成員,該組織旨在奠定北美在6G市場的領導地位,並聚焦研發、製造、標準化與應用領域。

報導指出,該聯盟16日舉行首次會議,探討總體方向及策略。接下來會成立指導小組,而工作小組將於2021年啟動運作。

通訊網絡媒體Mobile World Live報導說,中國通訊設備公司華為與中興並未獲邀加入該聯盟,美國電信標準組織總裁兼執行長米勒(Susan Miller)解釋說,被排除在美國政府機構採購合約之外的公司不能成為「次世代行動通訊聯盟」的創始會員。

美國南卡大學商務教授謝田認為,美國不希望看到華為利用其在5G市場的優勢控制世界,因此跳過5G直奔6G。他說,「我認為美國的6G技術接近成熟了,可以繞過華為基地台,直接從空中安排一個衛星體系來提供(通訊、網路)服務,同時排斥華為及中國的力量」。

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協會會長謝家葉也表示,西方國家對中國野心有所警惕,正盡力避免中國影響力的擴張。他說,「華為不完全是作生意,他賺錢其實在其次,擴大影響力為主。如果中國 控制了5G通訊,這裡面會牽扯到許多情報,美國意識到此點,覺得把華為排除在外可以抑制中國擴張,也不讓他通過網絡收集情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